维生素D咖啡

目前在大嗑 丘李|邱饼

【GGAD】此痛将为你所用(AU)No.1+2

💗现代AU,大概中长篇,更新中~

💗背景设定:二十一世纪初
    人物设定:Albus Dumbledore:初始年龄:十八岁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家庭所在地:美国,纽约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Gellert Grindelwald:初始年龄:三千多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住址:意大利,佛罗伦萨,沃特拉城
     ps: Albus参照 疼痛是福,Gellert参照 暮光之城

💗虐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,官方已经够狠了,我们不要自残


No.1  纽约是一个让我痛苦的城市
Part 1

       一个彻夜不眠的夏夜。

       Albus侧身躺在床上,望着窗外永不停息地流动着的纽约的灯火。布鲁克林的夜晚,这种大城市的繁荣与浮躁,这种活色生香的梦幻与激情,似乎在向每一个渴望加入这场派对的人招手;而那些渴望加入其中的人们,似乎也从未感到融入有什么困难:他们就那样轻松且完美地和这个热闹的社会融为一体,找到他们的位置,然后安顿下来,成立一个家庭。为什么别人看起来那么容易,而对于自己,这几乎就是不可能的呢?
       似乎的确是这样的:Albus承认,在自己十八年的生命里,自己从未与任何一个人,或任何一个群体,产生任何的纽带,或感到那种令人安心的归属感。连自己的家庭都没能让他有这样的感觉。曾经的他也被这种脱离感所困。久而久之,Albus开始自然而然地认为,自己成了母亲和姐姐口中的那种“应该去看心理医生的边缘人”。但久而久之,他也逐渐开始发现,这种脱离感似乎不再能给他构成任何威胁与痛苦。他已经接受了自己旁观者的身份。
       于是,他学会了自己给自己找乐子。独处的时光变得那么美妙和幸福,安静地和自己喜爱的音乐与书籍度过漫漫夏日也显得那么迷人。
但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这种令人愉悦的孤独。Albus的家人就不能理解当他受不了同学们的低俗和排挤而出走或说出“未来想买一栋房子独自在里面看一辈子的书”时脑子在想什么。母亲让自己去看心理医生,父亲煞有介事地问自己的性取向。
       Albus的回答通通是:“NO!”
     “No"代表着他从来就拒绝回答“你的性取向是什么”这种奇怪而尴尬的问题。其实,他也从未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,因为他从来就认为这个问题本身就是是愚蠢且幼稚的。为什么每个人非得回答这个问题呢?而且在回答之后,你就会被一些自以为是的人划分到社会的不同阵营去。这似乎太不尊重人的价值了。况且,作为一个人们口中的”边缘人“,Albus也百分之九十九的确定,自己永远不会找到一个相爱的人。说真的,在这个浮躁拥挤的金钱社会中,谁会在乎他的灵魂是否富有呢?
       但是生活似乎就是如此。当你偷偷为自己留下一个百分之一的时候,那个小小希望却似乎更容易被满足。谁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呢?当你离开学校,离开这个井然有序的体制,一切,我是说,真正的你所能感知到的一切,都是有可能的。
       但身在其中的我们,永远不可能意识到自己在往哪儿去。于是Albus闭上眼。在梦中,他仿佛能掌控这一切。
或许也是梦在指引着我们。


Part 2

       夏夜的热气像一层轻柔的羽被,笼罩着Albus和他的梦。

       他几乎夜夜都会做梦。这些梦有的无趣,有的阴森,有的令人疲惫。但自他开始有意识地在醒来后去回忆这些梦以来,他从未做过像昨晚的那个梦一样,令人不安却极具诱惑性的梦。
       在梦中,他清楚地感到自己身处一个从未去过,却真实存在的地方。这种真实似乎毫无来由,却令人信服。这个地方有着高耸的古堡和热闹的街市,这里的人似乎在温暖的阳光下显得那么自在悠闲。在梦中,他被一种莫名的力量推动着前行。它带着他穿过熙熙攘攘的集市和人头攒动的巨大广场,来到一座古老的城堡面前。这座城堡有着极高的红色圆顶,窗户和门却都异常的小。Albus抱着观光的心情,希望梦中的力量可以带他进去一探究竟,但这时他突然醒来了。
       这种从梦中醒来的方式很令他不解。他似乎就是那样从一个深沉的,无比真实的梦中直接,自动地醒了过来,没有人为的叫醒,也没有任何身体上的不适。
       还好,他记得这个地方存在于意大利。为什么是意大利呢?多年后他问自己,但自己也无法回答。那种真实与确切就是那样存在于那里。不是任何一个也拥有众多古堡和小城的欧洲国家,那就在意大利。能这样确定地承认一件事,或许这就是梦比生活更加真实的地方。




No.2 沃特拉是一个让我感到无聊透顶的城市
Part 1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为什么这会是一个漫长的夜晚?
      在Gellert三千多年的生命里,时间已经失去了本身的意义。他没有不确定的未来需要去等待,也没有任何令人心神不宁的期盼。
      身为一位诞生于遥远的中世纪的吸血鬼,在取得稳固且高贵的地位之后,他需要的只剩下了稳定,优质的血源。在解决了这个最基本的生存问题之后,他就开始享受这种众生敬仰的生活。但今晚…今晚仿佛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。今晚,他第一次感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恐惧感,这种恐惧感来源于他的内心深处,这种恐惧感来源于唾手可得的失落感。作为吸血鬼的王室,人类的王牌猎人,他站在一个没有通往更高之处的高点。这种恐惧感甚至让他渴望死亡。但死亡却更加无趣。他已经经历过一次了。
       他的吸血鬼“家人”们纷纷提出建议,其中有的让他去环球旅行,在感受人类新式交通方式之余还能品尝到不同种族的血液;有的怂恿他发起又一次吸血鬼战争,为了抢夺更多的血源…… 经过“仔细”思考,Gellert选择了其中最方便轻松也最能让这些同样无聊的吸血鬼闭嘴的一个:去找一个人类灵媒看看手相。顺便吸干他的血。
       于是在这个有些浮热的夜晚,Gellert就近前往了佛罗伦萨的一家灵媒开的小店。
       面对一个吸血鬼苍白而光滑的双手,一个人类灵媒开始展现自己高超的编故事能力。他一会儿说“你即将遭遇厄运”,看到Gellert满不在乎的表情又改口说“你心里有困惑需要解答”。就在Gellert准备擦擦手吸干他的血之前,这个灵媒以为这位看起来很富有的顾客准备离开,为了一会儿可以要更高的价钱,他立刻提议,要给Gellert看看他从北美印第安保留地带来的水晶球。
       Gellert心想,反正自己也没有特别急迫的血液需求,就再听他废话一会儿。
       随后他被带到一个帘子后面,桌子上放着一个球形物体,上面故弄玄虚地盖着一块儿黑红色的绒布。灵媒把布小心翼翼地掀开,示意他坐在桌子的一侧。Gellert尽量保持礼貌地坐了下来,但还是不由自主地以一种不耐烦的姿势靠在了椅背上。
     “请您停止理性思考,并尽量用双眼捕捉水晶球的光芒。”灵媒示意道。
       Gellert甩开遮挡在眼前的一绺金发,歪着头凝视着那颗呈微紫色的球体。他很轻易就做到了什么都不去想。毕竟,在几千年的漫长而缺失睡眠的生命里,他早已学会如何避免陷入精神困境。那就是不去思考。
       但随之而来的画面让他不由自主地从椅子上坐直了身体:在水晶球的反射出的光芒中,他清楚地看到了一个蜜褐色头发的少年,背着旅行包,正站在他的族人的城堡前,迎着刺眼的阳光抬着头,眯着眼,打量着这个不甚精致的古堡。


Part 2

    “先生,您一定是看见了什么吧?”灵媒看到Gellert瞬间坐直,聚精会神地盯着水晶球的样子,不由得喜笑颜开。这个从印第安人那儿摸来的水晶球果然是不可多得的摇钱树。
       Gellert似乎没有听到灵媒在说什么。水晶球上的画面一瞬即逝,但以吸血鬼超常的记忆力,他已经反复在脑内将这短短几秒的镜头回忆了数遍。而闪过眼前的少年的双唇,似乎随着画面一遍遍的重复而变得愈加鲜红。他的肌肤闪耀着未被玷污过的透明与纯净。Gellert脑中不禁闪过一个词…垂涎欲滴。短短几秒之内,他对于血液疯狂的渴望似乎又被强烈地激发出来。仅仅是这样一个单薄的画面,竟然让他感到了喉咙中火焰灼烧般的干涩与疼痛。他迫不及待地渴望用那个幻象中少年的鲜血滋润自己的五脏六腑。
     “先生…?”全然没有意识到Gellert正在经历煎熬的灵媒还在用疑惑不解的眼神打量着他。Gellert用右手捂住喉咙,低着头,发出了一声饱含苦痛的低吼。人类残存的直觉让他意识到了这位先生无意中表露出了什么,他惊恐地向后靠去,又意欲推开椅子站起来。但这已经太晚了。Gellert在一瞬之间越过圆桌扑向人类,并首先熟练地咬断了他的气管。然后他用牙齿精确地找到了颈部动脉。
       在离开小店之前,Gellert随手打翻了烛台,造成了意外失火的假象。在返回城堡的路上,Gellert感到心中的失落感竟然被完全抹去了。取而代之的,是千年未有的对于未来的好奇与期盼。一丝笑容不由得泛上唇角。他明白自己寻求的是什么了。
       他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海洛因。



(作者小声bb:求评论求指点 我在努力改掉写成高考作文模式的习惯

真的是被虐够了 就算写成任务驱动型作文也要让GGAD甜一把





评论(5)

热度(8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